大只500注册链接_著名街头艺术家班克斯新作被盗

班克斯是全球知名的英国涂鸦艺术家,创作了大量游走于法律边缘的街头艺术作品。他本人始终坚持匿名创作,只是于创作完成后在社交媒体上认领作品。这也使得他的身份引发了无数的猜测,包括迈特尔·德卡松、罗宾·甘宁汉在内的多名艺术家都曾被认为是班克斯的“真身”。

班克斯的作品有着强烈的讽刺性和颠覆性,善于运用肚饿的模板技术拓印作品,并配上黑色幽默的辛辣句子。除此之外,班克斯也经常制造一些产生轰动效应的事件来表达自己的艺术理念。2018年,他在作品《手持气球的女孩》中装置了一台碎纸机,这幅画作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成交,当拍卖槌落下的一刹那,画作就突然自动销毁。这条新闻也在瞬间占据了国际媒体的头条。不过,根据苏富比拍卖行当时的回应,这一举动不仅让班克斯挑战与颠覆艺术权威的理念大放异彩,也让这部画作更加值钱了。

2021年,班克斯在曾经关押作家奥斯卡·王尔德的雷丁监狱旁绘制了一幅街头壁画,画中的人物酷似王尔德,他用一条床单沿着监狱围墙下降,床单的另一头悬挂着一台打字机。班克斯通过这幅壁画让当地的议员充分意识到这座历史建筑与王尔德的联系及其价值。

图源英国《卫报》

12月22日,班克斯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认领了伦敦南部佩克汉(Peckham)一条街道上创作的一件涂鸦作品。班克斯在一个交通指示牌上涂绘了三架类似军用无人机的飞机。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这组图案与班克斯 2017 年创作的《民用无人机袭击》(Civilian Drone Strike)中的飞机很相似,这幅画描绘了三架无人机轰炸一幅充满童趣的房屋图画的场景,当时它的拍卖所得为缓刑和反对军火贸易运动筹集了205000 英镑。

伦敦萨瑟克区(Southwark)议会副领导人杰斯敏(Jasmine Ali)表示,这件艺术品“不应该被偷窃”,“我们希望它能被返还,这样社区中的每个人都可以欣赏班克斯的出色作品”。她表示这起盗窃案已向警方报案。不过,对于班克斯来说,这类事件已经不再算是新闻。2019年,一名男子曾从伦敦市中心拿走过班克斯的一件雕塑作品,2022年,三名男子也曾因盗窃班克斯的一幅向2015年巴黎音乐厅袭击事件遇难者致敬的画作而在法国被监禁。由于班克斯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盗窃他的画作并出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参考链接:

1. Banksy artwork stolen less than an hour after unveiling in south London

https://www.theguardian.com/artanddesign/2023/dec/22/banksy-artwork-stolen-south-london-peckham

2. Who is Banksy? A former public schoolboy from middle-class suburbia, Massive Attack’s Robert Del Naja or Gorillaz founder Jamie Hewlett, the theories behind the identity of the world’s most elusive street artist

3.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12308995/Who-Banksy-former-public-schoolboy-middle-class-suburbia-Massive-Attacks-Robert-Del-Naja-Gorillaz-founder-Jamie-Hewlett-theories-identity-worlds-elusive-street-artist.html

编译/刘亚光

编辑/走走

校对/卢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注册链接_著名街头艺术家班克斯新作被盗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