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注册链接_麦卡勒斯最新传记出版,“她比她的时代领先了几十年”

电影《心是孤独的猎手》(1968)剧照。

卡森·麦卡勒斯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最重要的作家之一。在其短短50年的一生中,她只出版了八本书,还有一本短篇小说、散文和诗歌遗作,然而这些作品为她奠定了国际声誉。尽管如此,这位传奇作家的一生却极少为人所知。

近日,玛丽·V.迪尔伯恩(Mary V. Dearborn)的新书《卡森·麦卡勒斯:一生》(Carson McCullers: A Life)出版。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这本传记被认为是这位美国知名作家20多年来的第一本重要传记。

《卡森·麦卡勒斯:一生》英文版封面。

麦卡勒斯于1917年出生于美国乔治亚州,15岁时,父亲给了她一台打字机鼓励她写作,尽管那时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钢琴家。早在很小的时候,麦卡勒斯就曾说过她“生来就是一个男人”。

1937年9月,20岁的她与退伍军人、有抱负的作家里夫斯·麦卡勒斯 (Reeves McCullers)结婚。由于同样对写作充满热忱,这对夫妇达成协议,轮流担任作家和养家糊口的人。

1940年,麦卡勒斯的第一部小说《心是孤独的猎手》出版,几乎一夜之间,麦卡勒斯就成了当时最受关注的作家。那年,她才23岁。她渴望得到关注,然而大部分关注都来自那些钦佩她,但拒绝同她建立亲密关系的女性。

尽管她在文学领域成绩斐然,文学之外她的一生却饱受病痛折磨。她曾于15岁患上风湿热,但当时被误诊和误治。此后,她又经历了三次中风,29岁瘫痪。1967年6月,麦卡勒斯因脑部出血陷入昏迷。

麦卡勒斯的作品大多探讨美国南方小镇中那些格格不入的人的精神孤独。她的大部分作品都发生在美国南部,描绘了遭受孤独之苦的古怪人物,其间穿插着深刻的同理心。多数读者主要通过影视改编来了解她的作品,但她本人都没能活着看到这些作品的改编。

1968年,《心是孤独的猎手》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而《黄金眼的倒影》则于1967年由约翰·休斯顿执导,马龙·白兰度和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然而,1967年9月末,麦卡勒斯在该片首映前两周去世。

休斯顿在他的自传《一本开放的书》(An Open Book)中这样描述麦卡勒斯:“我记得她是一个脆弱的东西,有一双闪亮的大眼睛。当她把手放在我的手上时,她的手颤抖着。这不是麻痹,而是动物胆怯的颤抖。但卡森·麦卡勒斯面对生活的方式并不胆怯或脆弱。随着她的苦难越来越多,她也变得越来越坚强。”

从各个层面而言,最新出版的这部传记《卡森·麦卡勒斯:一生》备受关注。该书作者通过搜集整理过去十年间的大量私人材料,展示了这位才华横溢又兼具复杂性的作家的全貌。在聚焦麦卡勒斯的文学成就的同时,这部传记并不回避关于麦卡勒斯本人的争议。

作者深入探讨了麦卡勒斯的人际关系,从她动荡的婚姻到她与田纳西·威廉姆斯和杜鲁门·卡波特等名人的亲密友谊,进而捕捉到了她独特声音的精髓以及渗透在她作品中的情感深度。在这本书中,读者也会感受到麦卡勒斯远比她的时代领先几十年的精神洞察力。

参考链接:

1.Carson McCullers: A Life

https://www.goodreads.com/book/show/165940231-carson-mccullers

2.Book Review: ‘Carson McCullers: A Life,’ by Mary V. Dearborn

https://www.nytimes.com/2024/02/19/books/review/carson-mccullers-mary-dearborn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注册链接_麦卡勒斯最新传记出版,“她比她的时代领先了几十年”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