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社会学家、韦伯研究领域专家苏国勋逝世,享年79岁_大只500注册链接

据多家媒体报道,2021年2月1日上午,著名社会学家、韦伯研究领域专家苏国勋因病逝世,享年79岁。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苏国勋家属,证实了这一消息。

苏国勋,1942年2月生,北京市人,1965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外语系,198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苏国勋生前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社会学理论研究室主任。

苏国勋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学理论、社会学方法论和社会思想史,在中国社会学理论和思想史领域均有卓越贡献。苏国勋是韦伯研究领域专家,其著作《理性化及其限制:韦伯思想引论》是国内社会学界最早对韦伯学说进行介绍和评论的文献之一。他的主要著作包括:《理性化及其限制:韦伯思想引论》、《社会理论与当代现实》、《社会学》(合著)、《全球化:文化冲突与共生》(合著)等。主要译著包括:译校《系统与社会》(合译)、《谢林传》(合译)、《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著名社会学家、韦伯研究领域专家苏国勋逝世,享年79岁_大只500注册链接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