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平台靠谱吗?_《的》|每日一书

《的》,作者: [日] 朱奈达,译者: 刘雅静,版本: 后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23年10月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以助词“的”为想象的桥梁展开时空穿梭的绘本。故事从“我的/心爱的大衣的/口袋里的城堡的……”开始,叙述者红大衣小女孩的口袋里有城堡,城堡的顶楼有国王蓝色的特大号床,孩子们在床上玩航海游戏。下一页,蓝色丝绸被罩变成了波涛汹涌的海面,水手们驾驶着帆船向灯塔前进,而那灯塔正是“水手们的”家乡小岛……每一页的文字都以“的”结尾,而由“的”连接的时空想象一步步推进,让读者每翻一页都被推翻预想。

在绘本创作中,有的艺术家追求把绘本的每一页都当成一扇门,读者翻页就进入一个新的世界、看见新的令人着迷的风景。《的》就在这个层面上做到了极致:书中令人沉迷其中的想象世界,居然都存在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大衣口袋里。这种将日常生活中细小的事物陌生化、广阔化的创造,正是童书和儿童式想象所具有的力量。

编辑/宫子 李永博

校对/王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平台靠谱吗?_《的》|每日一书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