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大只是什么网站_王恰恰:如何快速像个读书人?骂翻译、骂腰封、骂设计

出书、卖书是个值得敬佩的行业,但在具体工作经验中,出版社从业人员其实经历着各种各样的辛苦。如果不听出版社从业人员讲他们的真实经历和感受,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在这个书籍海量产出的时代,一本书的出版一点都不简单。

12月19日晚,在《新京报书评周刊》联合SKP RENDEZ-VOUS书店推出的年度文化议题盘点系列直播“追问2020”第三场活动“出版一本书,一点都不简单”中,独立出版品牌“一页folio”艺文馆主编王恰恰从如何让自己快速像个读书人谈起。

王恰恰说,批判其实是一种艺术,但如果想要批判得好,就需要对一个东西有足够的了解。但在读书界,却有一种“取巧”的评判方法。如何快速让自己像个读书人呢?“骂翻译、骂腰封、骂设计。”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王恰恰说,“骂翻译”之所以排在第一位,就是因为但凡说一本书的翻译不好,译者和编辑都会非常心虚,“对于翻译而言,没有百分之百好的翻译。”骂设计该如何理解呢?因为审美是一种主观的产物。只要掌握了审美是主观的这条法门,就可以随便进行设计。

腰封可能是读书人、做书人共同面临的最大痛点。“我不希望读者把腰封看成是书的一部分。”在王恰恰看来,“腰封让一本书不纯粹了。”王恰恰说,腰封是一本书的快速介绍,虽然对如今成千上万的出版物,腰封是一个可以让人快速做出判断的最好方式,但当腰封变得特别神圣化时,它会让书变得不纯粹。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金牌大只是什么网站_王恰恰:如何快速像个读书人?骂翻译、骂腰封、骂设计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