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法国做图画书》|每日一书_大只500注册平台下载

《我在法国做图画书》,叶俊良著,魔法象童书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23年7月。

推荐理由:一位台湾建筑师,为何来到法国,转型为儿童做图画书?中国的文化传统,如何在异乡被重新提炼、演绎,焕发生机?而仅有两个人的鸿飞出版社,如何在法国找到图书定位,积累读者,为孩子讲述跨越文化的东方故事?这是一位出版人的经验回顾,一个异乡人的文化思考,也是一次对所来之路的成长总结。作者叶俊良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作为编辑、作者和出版人的跨文化出版经验,并以富有温度的笔调写下了三十年异国生活的人生体悟。书中还有14部图画书的策划和出版过程解读、4篇对书业不同身份从业者的专访,为读者了解书业打开了一扇窗。而这一切都透露着作者的人生态度:有爱憎、有思想、有理想,追逐和享用世间美好,怀着感恩的心度过每一天。

编辑/宫子 李永博

校对/王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我在法国做图画书》|每日一书_大只500注册平台下载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