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下载_《卡卡的小卡车系列》|每日一书

《卡卡的小卡车系列》,[日]岩村和朗 著,彭懿 译,接力出版社,2023年10月。适读年龄:2+

这是《爱思考的青蛙》作者岩村和朗的低幼绘本新作,系列四册分别是《小卡车去海边》《小卡车去森林》《小卡车在下雪天》和《小卡车去原野》。在这四册故事中,岩村和朗向读者展示了孩子是如何仅凭一个小卡车,就打破现实与幻想的边界,在大自然的四季变换中自得其乐地玩耍。

秋天,小男孩卡卡拖着他最喜欢的玩具小卡车到森林中,他捡拾落叶和各种果实,把卡车装得满满的,然后在一个大树桩上开起了小店,很快,小动物们陆陆续续拿着叶子钞票来买东西了。冬天,卡卡拉着他的小卡车来到雪地上,他把雪放进卡车,小车却陷入了雪中,田鼠、松鼠、野兔、野猪都来帮忙,大家挖出来一条通道。小动物们在通道上跟着小卡车跑来跑去,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快乐。

《卡卡的小卡车系列》是岩村和朗从他的孙辈的游戏中获得灵感,进而创作的作品。和他的“14 只老鼠”系列、“爱思考的青蛙”系列相似的是,动物依旧在岩村和朗的作品中占据重要的角色。虽然主角是小男孩卡卡,但他手中拖着的小车就像是幻想世界的钥匙一般,他拉着小卡车走入四季,遇到各种各样像人一样思考、行动的小动物,他们一起玩着那些看起来毫无意义的游戏,快乐得热火朝天,像童年时的我们一样。

撰文/王铭博

编辑/王铭博

校对/杨许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下载_《卡卡的小卡车系列》|每日一书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