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每日一书_大只500注册平台下载

《抵达》,作者:包刚升,版本:理想国|上海三联书店 2023年7月(海报设计:刘晓斐)

推荐理由:

从古至今,人类政治演化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过程?促成这种人类政治演化的原因又是什么?《抵达》试图对两个问题作出回应。包刚升以霍布斯、阿克顿、洛克和托克维尔这四位思想家的问题意识作为起点,从四个维度分别讨论了国家起源与演化、君主统治逻辑、权力制衡以及现代民主理论,以通俗的语言、清晰的逻辑为读者提供了一种基于演化论视角的政治分析框架。

包刚升的《政治学通识》在政治学入门读物中拥有较好口碑,相比前作,《抵达》更适合有一定知识基础的读者阅读。本书在论述过程中介绍并吸取了大量理论和经验研究的成果,同时在材料运用上不囿于传统范式。在讨论历史上的统治者时,作者不仅分析了罗马的奥勒留、古代中国的商纣王等真实存在过的君主,也把《权力的游戏》这样的文学虚构剧本纳入了考量,这种贴近当代读者的比较视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此作的写作风格与特色。

编辑/李永博

校对/薛京宁

海报设计/刘晓斐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抵达》|每日一书_大只500注册平台下载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