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作家”科琳·胡佛或是2022年全球最畅销的作家_大只500平台靠谱吗?

以出版社和作家为故事背景的电影《天才捕手》(Genius,2016)剧照。

根据《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的报道,在2022年畅销书榜单中,科琳·胡佛霸占了榜单的前三位。据市场调研公司NPD集团不完全统计显示,科琳·胡佛(Colleen Hoover)在本年度的图书销量达到了1400余万。在榜单的前25本书中,胡佛的书就占有8本,其中《它与我们一起结束》(it Ends with Us)和《真实》(Verity)这两部作品的各自销量都超过了200万册。数据主要来自美国图书市场,但胡佛庞大的图书销量放在全球可能也是2022年最畅销的作家。

科琳·胡佛的部分畅销书书封。

现年43岁的胡佛是海外短视频网站滴答(TikTok)上的网红作家。她从2011年前开始写作,在2012年自己出版了第一本小说。她擅长写作言情小说,主要面向青年读者,这类作品通常不会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据称《纽约时报》就从未刊登过科琳·胡佛小说的书评。

2021年新冠病毒流行期间,短视频网站滴答上的图书社区“BookTok”迅速走红,大批海外读者通过“BookTok”分享阅读的短视频。目前,滴答已经成了图书世界一股持续而强大的力量,催生了市场上一些最畅销的作品。截至2023年1月初,图书社区“BookTok”相关视频的播放量已突破千亿次。胡佛和她的作品也就此快速走红,使得她成为“畅销书女王”。

除胡佛之外,艾米丽·亨利是另外的唯一一位在前25本畅销书榜单中入选了超过1本书的作者,她的作品《爱书人》(Book Lovers )和《我们在假期遇到的人》(People We Meet on Vacation)分别位列榜单的第21和第25位。胡佛的强势表现也挤掉了一些常年的畅销榜冠军,包括了詹姆斯·帕特森(James Patterson)和约翰·格里沙姆(John Grisham)。

《出版人周刊》指出,这份年度畅销书榜单清楚地表明,在经历了近三年的新冠大流行和美国社会日益分裂的政治环境之后,读者在2022年更倾向于逃避面对不如意的现实生活。其中,去年政治相关的畅销书是彼得·施韦泽(Peter Schweizer)的《红手套》,售出了约24万余册。另一本批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畅销书是玛吉·哈伯曼 (Maggie Haberman)的《自信人》(Confidence Man),售出了12万余册。

参考链接: (1)Colleen Hoover Was Queen of 2022’s Bestseller List https://www.publishersweekly.com/pw/by-topic/industry-news/bookselling/article/91256-colleen-hoover-was-queen-of-2022-s-bestseller-list.html

编译/李永博 编辑/罗东 校对/柳宝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网红作家”科琳·胡佛或是2022年全球最畅销的作家_大只500平台靠谱吗?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