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最新版本下载_著名思想史学者林毓生逝世

林毓生1934年生于沈阳,1958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历史系,1970年获芝加哥大学社会思想委员会哲学博士学位,曾师从台大哲学系教授殷海光、著名自由主义经济学家哈耶克、社会学家爱德华·希尔斯等人。自1970年起,林毓生担任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04年成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历史学系荣誉教授。

林毓生是中国思想史领域的研究专家,有多部著作对学术界、人文思想界产生了巨大影响,包括《中国意识的危机:“五四”时期激烈的反传统主义》《政治秩序与多元社会》《中国传统的创造性转化》《政治秩序的观念》《中国激进思潮的起源与后果》等,其中,林毓生对中国五四时期“反传统主义”的思考成为中国思想史研究领域的重要命题。承接老师殷海光与哈耶克的思考路径,林毓生也对中国的自由主义思想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

在美国华人学界,林毓生和余英时、张灏并称“思想史研究三杰”。在此前接受的采访中,林毓生曾提及,哈耶克和殷海光两位重要的导师身上的热情“深深吸引了他”,使得中学时代的他就萌生了强烈的爱国意识,在深研西方自由主义同时,林毓生始终注重对中国文化传统进行“创造性转化”,并努力寻求在传统中国与现代中国之间搭建桥梁。

记者/刘亚光 编辑/张婷 校对/刘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最新版本下载_著名思想史学者林毓生逝世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