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兰登书屋收购西蒙与舒斯特已被阻止_大只500下载官网

企鹅兰登书屋于2013年成立,由德国贝塔斯曼集团旗下兰登书屋及英国培生集团的企鹅出版集团合组而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出版公司之一,其出版业务占全球市场25%以上。西蒙与舒斯特是美国六大出版商之一,于1924年成立于纽约。图为企鹅兰登书屋与西蒙与舒斯特。(图源《出版人周刊》)

全球最大的出版公司之一企鹅兰登书屋收购另一出版业巨头西蒙与舒斯特(Simon & Schuster)的交易自2020年11月宣布起就引发出版界的广泛关注。包括出版商和作家在内,多名业内人士此前都批评过这次发生在出版业巨头之间的并购将对全球出版市场的公平竞争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2021年底,美国司法部针对此案提起反垄断诉讼。今年8月1日,该案庭审于美国华盛顿特区展开。

9月10日,《出版人周刊》曾报道一份当晚公布的简报,简报称美国司法部的律师已经找到证明企鹅兰登书屋此次收购是“反竞争”行为的有力证据。那份简报表示:“一个出版实体将控制全国近一半的预期畅销书籍(anticipated-top sellers),这将以多样化的方式威胁市场竞争。作者的预付款将会可见地下降,作品的风格多样性也将会变少。”

10月31日,尽管法官的意见尚未公开,但在一页由《出版人周刊》公布的两页意见中,法官Florence Y. Pan表示收购应该被阻止。他指出:“在审查了广泛的记录并且全面、仔细考虑各方的论点后,法院认为此次兼并将大大减少美国出版市场中‘预期畅销书’作者的竞争的权利”。

对此,企鹅兰登书屋的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了“强烈反对”,并要求“加急”上诉。他们认为,司法部专注于保障“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一批预期畅销书作者”的竞争环境,而不是着力于保护整个出版业的竞争以及消费者的权益,这和其宗旨背道而驰。“我们依然相信这次收购将有利于出版业整体的竞争环境,并将继续和西蒙与舒斯特保持密切合作”。此前,企鹅兰登方面的律师曾表示,这次收购会对更多的小型出版商提供激励的动力,促使他们更努力地去竞争作者的资源,从而间接给作者提供更好的报酬。此外,在一个“碎片化”的出版时代,一个占据较大出版份额的出版商其实并不能真正对市场产生决定性影响。具有特色的独立出版商、小型出版商都能够在细分领域里具有大公司不具备的优势,有“小出版商拿下大书”的可能。

参考链接: 1.Court Blocks Penguin Random House, S&S Merger https://www.publishersweekly.com/pw/by-topic/industry-news/publisher-news/article/90798-court-blocks-penguin-random-house-s-s-merger.html 2.DOJ Trial to Block PRH/S&S Merger Begins; Evidence Dispute Looms https://www.publishersweekly.com/pw/by-topic/industry-news/publisher-news/article/89990-doj-trial-to-block-prh-s-s-merger-begins-evidence-dispute-looms.html 3.In Post-Trial Briefs, DOJ Says PRH Deal for S&S Must Be Blocked https://www.publishersweekly.com/pw/by-topic/industry-news/publisher-news/article/90294-in-post-trial-brief-doj-says-prh-deal-for-s-s-must-be-blocked.html

撰文(编译)/刘亚光 编辑/罗东 校对/柳宝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企鹅兰登书屋收购西蒙与舒斯特已被阻止_大只500下载官网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