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注册平台下载_英国儿童新闻网站就跨性别议题,向J.K.罗琳公开道歉

编译丨肖舒妍

今年六月,J.K.罗琳因为在社交媒体上的系列言论被网友指责为“伤害跨性别者”。对此,英国“每日新闻”

(The Day)

网站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哈利·波特〉主演纷纷反对J.K.罗琳的“反跨”言论》。针对这篇文章的内容,罗琳向“每日新闻”提起了法律诉讼。

J.K.罗琳

文章提到,罗琳反对用“来月经的人”来代表“女性”,伤害了跨性别者的感情,受到了《哈利·波特》多位主演的反对,并表示,“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民权运动一直通过抵制,来剥夺伤害少数群体的个人和组织的金钱和地位,并迫使他们改变自己的行为。在网上,这通常被称为‘封杀’。”

在文章的最后,作者将罗琳与画家毕加索和音乐家瓦格纳类比,提出了一个疑问:我们是否还要欣赏“非常讨厌的人”创作的伟大艺术作品?

(毕加索推崇性暴力,而瓦格纳因为反犹主义和种族主义受到纳粹的赞扬。)

“每日新闻”是一家主要面向英国中学生的新闻网站,旨在“将新闻故事与国家课程联系起来,鼓励学生们进行辩论,并接触更广阔的世界。”这家新闻网站受到英国教育部推荐,大约有1500所英国中学订阅了该网站的新闻报道。因此,这篇有关J.K.罗琳的文章也被多所学校布置为课后作业,要求同学们思考文中提出的问题。

在收到罗琳提起的诽谤诉讼之后,“每日新闻”发表了声明,向罗琳公开道歉,并承诺按照罗琳的意愿向慈善机构捐赠一笔金额以示抱歉。

在声明中,“每日新闻”承认了在文章中暗示J.K.罗琳发表的言论令人反感,以及她攻击和伤害了跨性别者。“这篇文章是对罗琳的人身攻击,建议我们的读者抵制她的作品,羞辱她的个人,从而改变她的行为。我们希望借此挑起一场对一个复杂问题的辩论。”

“我们承认,把罗琳和毕加索、瓦格纳这样的人比较,是笨拙、无礼和错误的。对一个没有明确定论、有各种合理思考角度的复杂问题进行辩论时,应该更加谨慎处理,并分明事实与观点之间的界线。对于J.K.罗琳受到的冒犯,我们真诚地道歉,我们会收回虚假的指责并澄清事实。”

尽管在这一系列风波之后,有人呼吁抵制罗琳的作品,但是罗琳的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称,在隔离期间,《哈利·波特》的销量反而有所上升,因为家长们需要买书和孩子一起阅读。

 

来源:

https://www.theguardian.com/society/2020/jul/23/childrens-news-website-apologises-jk-rowling-trans-tweet-day

https://www.independent.co.uk/arts-entertainment/books/news/jk-rowling-trans-people-row-apology-transphobia-the-day-harry-potter-a9635346.html

 

编译丨肖舒妍

编辑丨张进

校对丨王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注册平台下载_英国儿童新闻网站就跨性别议题,向J.K.罗琳公开道歉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