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多位学者发公开信,谴责史蒂芬·平克忽视社会不公_大只500下载

编译 | 彭镜陶

据《纽约时报》报道,近日,美国著名语言学家和认知心理学家,哈佛大学教授史蒂芬·平克

(Steven Pinker)

遭到了一封公开信的攻击。该公开信由超过550名学者联名签署,要求把平克从美国语言学会

(LSA)

的“杰出学者”名单中除名。

 

这封信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它没有攻击平克的学术著作,而是指控“平克忽视了种族不公,并且忽视了那些遭受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的受害者的声音”。这封信攻击的是六条可以追溯到2014年的推文。“在黑人动员起来,反对系统性的种族压迫和争取重大改变的重要时刻,平克所叙述的历史错误地呈现真相,对不公正行为轻描淡写。”公开信中称。

 

公开信中提到了许多平克的罪证,其中包括2015年平克转发了一篇文章并阐述黑人并不会遭受警察更多的枪击,平克认为其问题不在于种族,而是在于警方枪击太随意。公开信就认为他的言论“混淆了系统性种族主义在警察暴力中的作用”。

 

在信中,除了指出平克忽视遭受种族歧视的受害者,还指出他无视了社会对女性的系统性暴力。2014年,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六名学生被一名男子谋杀。事后凶手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详解他的厌女倾向。而平克表示,把这场谋杀案只看成仇女暴力在统计学上是十分愚蠢的事。

 

 

6月14日,平克在讨论警察执法的两篇推文中使用了“城市犯罪”

(urban crime)

和“城市暴力”

(urban violence)

两个词。公开信指出,这两个词是带有种族主义隐喻的“狗哨”(dog whistles)词,不过平克在援引的原文中,并没有出现这两个词。对此,芝加哥大学的教授Jason Merchant就认为,“‘城市’

(urban)

在社会学、政治学、法学和犯罪学中是常见的术语。”

 

2011年,平克出版了一本《人性中的善良天使》,该书用科学方法和统计数据证明,人类的暴力减少,人类的道德也在进步,所以我们不要沉溺于悲观之中。这种乐观的科学主义也被其批评者攻击,公开信里称,他在这种黑色人种和棕色人种反抗种族主义的时刻歪曲事实。

 

但这封公开信的来源仍然是个谜,许多语言学家避而不谈,而且自从这封信在7月3日面世以后,已经有数位语言学家表示,根本没经过他们的允许,这封信就署上了他们的名字。

 

上周,美国语言学会对此进行了回应,拒绝了公开信的要求。执行委员会解释道:“控制成员的意见和发声都不是学会的职责。” 但与许多学术和非营利组织一样,美国语言学会最近发布了许多声明,呼吁学界在语言学领域实现更大的多元化。它还敦促语言学家们面对他们的研究时,要抵抗种族主义。

 

平克本人则将这些批评者称为“言论警察”,“想尽办法在我的文字中搜出冒犯性的词句。”但该公开信对平克作出的种族相关的指控,在目前美国敏感的社会氛围中,有着很大的影响力。《纽约时报》认为,“在学术界和出版界爆发的令人担忧的文化斗争中,这封信又打响了一枪。”

 

同样在本月,包括平克在内的153名知识分子和作家

(其中许多是自由主义者)

在《哈珀斯杂志》

(Harper’s Magazine)

上签名,批评当前的知识环境是“受限制的”和“不宽容的”。这导致了民主党支持者的分裂,坚持政治正确的学者们作出了激烈的回应,他们指责签名的学者是精英主义和虚伪的,其中也包括对平克的攻击。

 

参考链接: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7ZqWl5grm_F5Kn_0OarY9Q2jlOnk200PvhM5e3isPvY/edit

编译 | 彭镜陶

编辑 | 徐悦东

校对 | 赵琳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550多位学者发公开信,谴责史蒂芬·平克忽视社会不公_大只500下载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