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代理注册_讲述美好生活,探索发现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新书赏读会举行

2月25日上午,“新疆是个好地方”——新书赏读会&阅读直播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数民族出版基地)展位举办。来自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数民族出版基地)的《美好生活》《新疆探索发现系列丛书》《新疆是个好地方》等精品图书以“新书赏读会”和“阅读直播”的形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美好生活》作者鞠利在“新疆是个好地方”新书赏读会现场(安也/摄)。

“你眼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对于每个人来说,答案可能都有不同。从个人到国家,什么才是属于每一个人的美好生活呢?活动现场,《美好生活》一书的作者鞠利围绕“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分享了他创作背后的故事。

“伟大的精神才是属于人类独有的财富,心在哪里,财富就在哪里,让我的灵魂前行……”消除贫困是人类面临的永恒难题,针对脱贫攻坚、驻村题材,鞠利用真实的文字记录了驻村干部们的鲜活故事,讲述美好生活,讴歌这个时代以及我们这片热土上的人民。 

  《美好生活》,鞠利 著,新疆人民出版社。

谈到创作过程中印象深刻的故事,鞠利说:《美好生活》描写的是新疆人的故事,尤其是90后驻村干部,他们既有工作的热情、也有改变命运的勇气,在对待爱情上,维吾尔族男青年加吾兰和汉族女青年吉庆融,汉族男青年任冰和维吾尔族女青年麦迪亚娜之间都产生了感情纠葛,展现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爱的故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钱镇表示,《美好生活》用电影般的节奏,快速制造冲突,又高速找到办法,在每一次跌宕起伏中,将生活中的美好本质展现无遗。     

即将出版的《新疆探索发现系列丛书》也是此次新书赏读会的重点推荐书目。据介绍,大型探索发现系列丛书《新疆探索发现系列丛书》(第一辑)共计14种,20册图书。丛书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新疆少数民族出版基地)党委书记、总编辑李翠玲亲自担纲,总策划、总主编,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新疆考古队队长巫新华主编。

  《新疆探索发现系列丛书》(第一辑)。

活动现场,巫新华提到,此次出版的《新疆探索发现系列丛书》(第一辑),全面梳理了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中外探险者、学者在新疆探险考察经历、考古成果、个人行记等经典著述,以及国内现当代中国学者经典的历史地理探险考察、历史考古探险著述等。丛书以“探索”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修女西行》《驼队》《横渡戈壁沙漠》《古代和田:中国新疆考古发掘的详细报告》等外国探险考察者著述;二是《亲历西北》《新疆游记》《边城蒙难记》等近代中国学者的探险考察及其著述;三是《塔克拉玛干考察纪实》《新疆新观察》等当代学者考察著述。

      

《驼队》,[瑞典]尼尔斯·安博特 著,杨子、宋增科 译,新疆人民出版社。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马大正也以视频采访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分享。马大正认为,出版《新疆探索发现系列丛书》有三方面意义:一是综合性,丛书对于读者了解19世纪下半叶以来新疆的社会风貌、民族民风、社会经济等方面,提供了综合的知识内涵;二是可读性,丛书不是刻板的学术报告、著作,它是作者通过自身观察的一些感悟,具有纪实风格,生动且形象;三是受众,丛书受众是研究学术的专家学者,以及想要了解百年前丝绸之路中间段和新疆情况的普通读者大众。

记者/何安安 编辑/李阳 何安安 校对/赵琳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代理注册_讲述美好生活,探索发现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新书赏读会举行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