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网页_《生灵》等图画书|2023值得期待的童书①

《生灵》 陈志勇 著/绘 出版方:乐府文化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陈志勇最新作品,画家本人选定的作品集,配合作者对作品的阐释。


《爸爸的茶园在山顶》 徐斌/著 俞寅/绘 出版方:魔法象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山顶茶园里的神奇树叶,是我们生活的依靠,也是我们一家人亲情的见证。2022 年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插画展优胜作品。


《一座老房子》 [美]苏菲·布莱科尔著/绘 出版方:中信红披风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苏菲·布莱科尔,享誉世界的绘本艺术家,曾凭借《寻找维尼》《你好,灯塔》两次荣获凯迪克金奖。


《小橘猫韦弗利》 [英]黛比·格里奥里著/绘  出版方:青豆书坊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一个关于战争与和平、离别与等待、陪伴与温暖的故事。小橘猫韦弗利是只谜一样的猫,它总在车站等待。


《窗里有什么?》

[俄罗斯]卡特瑞纳·格瑞里克 著 出版方:信谊图画书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每一次翻页都带来一次反转,让人怀疑自己的眼睛和大脑。这本绘本就是要颠覆你的直觉,让你知道,眼睛看到的东西,往往不一定是真相!


《这里》 [日]最果夕日 著 [日]及川贤治 绘 出版方:浪花朵朵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以温柔又强劲的诗性言语,描述“自我”与母亲、外部空间的关系,引导小读者肯定“自我存在”,启发大人读者重新发现身边的日常与世界的广阔。


《第一次说再见》 出版方:浪花朵朵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一本关于失去和死亡的绘本。女孩小婉有一只可爱的狗狗,但是有一天她回家的时候,发现一切都透露着不对劲……


《我是地铁》

[韩] 金晓恩著 出版方:爱心树童书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纽约时报》年度绘本大奖作品,由地铁展开的生活图景。如作者所说:我很想告诉人们,那些路上偶遇的、近在眼前却看不见的东西,是多么宝贵。


《鸡蛋的故事》 [日]盐谷真实子著 出版方:爱心树童书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一部充满黑色幽默、超现实色彩的绘本, 收录了3个关于鸡蛋的小故事。一天,鸡蛋突然睁开眼睛,它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并由此展开了毒舌…… 


《恐龙先生流鼻涕以后》 童言 著 刘佩佩 常博文 绘 出版方:信谊图画书,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恐龙先生靠着鼻子喷火的绝技成了大明星,可是有一天,他只能喷出水柱……“信谊图画书奖”图画书创作奖首奖作品。


《猫头鹰骑士》 [美]克里斯托弗·丹尼斯 著/绘 出版方:心喜阅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这是关于一只可爱又有抱负的小猫头鹰的故事,它梦想成为一名骑士,却因力量薄弱而不得不另辟蹊径。2023年凯迪克银奖作品。


《我看见了一只啄木鸟:男孩的二战日记》 [波兰]迈克尔·斯克平斯基 著 [波兰]海伦·斯蒂亚斯尼 绘 出版方:蒲公英童书馆 预计出版时间:2023年

1939 年的夏天,住在华沙的米哈尔 每天写一句话的日记。战争带来的阴影穿插于一场足球比赛、一次公园之旅和一份甜筒冰淇淋之间。

编辑 王铭博 校对 王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网页_《生灵》等图画书|2023值得期待的童书①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