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国独立书店缓慢回暖,关键词有短视频、天气、精装本_大只500网页

电影《书店》(The Bookshop,2017)剧照。

迈阿密地区的“Books & Books”连锁书店老板米奇·卡普兰 (Mitch Kaplan) 表示,2022年书店的销售额比2021年增长了18%,已经接近疫情开始前的水平。“当人们在购物场所逐渐感到安全时,你就能在销售额上看到一种根本的转变”。卡普兰认为,更为可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读者开始来到线下购书,“这对于未来的图书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的兆头”。

不过,疫情之下经济环境的不景气也使得一些独立书店遭遇了业绩下滑。布鲁克林的“Greenlight”书店与2021年相比,全年销售额就下降了8%,节假日季度的销售额则下降了16%。书店的店主杰西卡·巴格努洛 (Jessica Bagnulo) 表示,书店所处的纽约在去年经历了比较严重的通货膨胀和失业潮,工作的不稳定使得人们普遍处于经济焦虑中。此外,“Greenlight”布局于居民区的商店虽然在疫情期间销售额很高,但随着居家办公的人们回到办公室,这部分销售额也大幅下滑。

密尔沃基独立书店“Boswell Books”的店主丹尼尔·戈尔丁(Daniel Goldin)表示,书店最为畅销的是邦妮·加姆斯 (Bonnie Garmus) 的《化学课》、芭芭拉·金索尔弗 (Barbara Kingsolver) 的《恶魔科波菲尔》、埃德·杨 (Ed Yong) 的《广阔的世界》、泰勒·詹金斯·里德 (Taylor Jenkins Reid) 的《伊芙琳雨果的七个丈夫》等。值得注意的是,《伊芙琳雨果的七个丈夫》也是今年Tiktok用户的最爱。

与中国类似,短视频平台也在深刻影响着图书销售的格局。加州独立书店“Bookshop Santa Cruz”经理凯西·普罗蒂(Casey Protti)表示,出版商正在将越来越多的营销合作精力投入到Tiktok上,当然,好消息是这一推荐方式的增多,也让更多更年轻的读者开始关注到图书市场。

小说家科琳·胡佛系列作品的成功,被认为离不开短视频的影响。她本人也是2022年最畅销的“网红作家”,图为其部分作品书封。

接受采访的多位图书店主都提及极端天气现象是影响今年销售额很重要的因素。普罗蒂表示,加州感恩节前后的大雨让许多顾客选择呆在家里,销售额没有达到往年预期。包括爱荷华州“Prairie Lights Bookstore”、明尼苏达州圣保罗“Next Chapter Booksellers”等书店店主都表示,虽然在疫情退去的背景下,书店的销售业绩有所回暖,但当地持久的严寒天气都让包括圣诞节在内的节假日销量低于疫情前。

美国的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威胁是独立书店们展望2023年最担心的问题。独立书店“Beach Books”的老板凯伦·埃默林 (Karen Emmerling)指出,疫情对人们的收入有影响,反映到图书上,精装书的价格开始变得越来越难承受。许多读者都会来询问某本精装书何时能推出平装本。“这可能会成为未来的一个问题。”

参考链接: (1)Indie Bookstores Wrap Up 2022

https://www.publishersweekly.com/pw/by-topic/industry-news/bookselling/article/91300-indie-bookstores-wrap-up-2022.html

编译/刘亚光 编辑/罗东 校对/柳宝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2022年美国独立书店缓慢回暖,关键词有短视频、天气、精装本_大只500网页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