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书 | 《总编先生》_大只500注册链接

推荐指数: 推荐人:宫子



这是一本反映媒体与社会关系的纪实性作品。作者是西班牙影响力第二大的报纸《世界报》的总编辑大卫·希梅内斯。在21世纪初,《世界报》面临着目前所有纸质媒体遭遇的困境——报纸发行量减少了60%、为了缩减预算,记者的采编费用也开始降低,甚至鼓励记者不要过多报道新闻、数字化正在兴起,同时还有读者的攻击以及西班牙政府有史以来进行的最为严厉的审查。更为糟糕的是,大卫·希梅内斯接手《世界报》时,除了这些外部危机,报社内部也斗争不断,报社成员们在这个一亩三分地为了一点权力而勾心斗角,一大部分人相比于报道新闻的天赋倒是更有谄媚上级的天赋。希梅内斯想要推行的种种新思路也在报社强大的保守力量前举步维艰,为此,希梅内斯不得不先开始进行裁员并接纳新鲜血液的输入。


作者/宫子
编辑/李永博
校对/赵琳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每日一书 | 《总编先生》_大只500注册链接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