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注册页面_美国得州校园枪击案21人遇难,斯蒂芬·金再度呼吁“控枪”

据英国《独立报》等媒体消息,近日,美国畅销书作家斯蒂芬·金(Stephen King)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接连发声,呼吁立即进行枪支管控。该发声针对5月24日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镇南部的罗伯小学校园内的一起枪击案件。据当地警方称,一名18岁高中生制造了这起枪击案,且已被边境巡警当场击毙。

目前,该枪击案共计造成19名学生及两名教师丧生,这是今年发生在美国的第27起校园枪击事件。案件伤亡人数也意味着它成为自2012年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校园枪击案。这一事件在美国社会再度引发了围绕是否限制枪支使用的激烈争论。

“近两天,民众在推特上表示出了他们的愤怒,但这仍不足以遏制此类事件。”案发后,斯蒂芬·金呼吁民众在即将到来的11月中期选举上投票支持“控枪”。事实上,这并非斯蒂芬·金第一次就控枪一事表态。2012年桑迪胡克枪击案造成26人死亡后,他曾发表名为《枪支》(Gun)的一篇文章。文章中,他呼吁当局出台禁令限制自动和半自动武器的使用,“当那些狂徒想要攻击手无寸铁又毫无防备的人们时,他们所使用的就是这些武器”。

斯蒂芬·金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推文。

长期以来,持枪一直是美国社会颇受争议的话题。法律层面,美国民众的枪支所有权受到宪法第二修正案的直接保障。这要追溯到美国独立战争期间,各州尚未形成常备政府军队,多依靠民兵武装防卫。建国后,“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权利”(The right of the people to keep and bear arms)顺势被写入宪法修正案,成为“天授枪权”的源头。不容忽视的是,枪支的流行还与美国民众对狩猎运动的推崇有关。然而近年来,枪支监管失控正逐渐上升为美国最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之一。

“在桑迪胡克枪击案发生后,提倡持枪者不得不问问自己,他们在持枪方面的坚持,究竟是为了维护第二修正案,还是说这只是一种顽固的坚持,即坚持自己拥有的东西(不受侵犯),以至于无视所有连带的危害。”斯蒂芬·金在2013年的发文中表示,他并不是反对持枪者、射击运动员或者是猎人。在其看来,曾经的枪支只是偶尔出现在射击场上,枪支携带者在这项活动中收获快感。但如今,枪支俨然成为一种危及他人生命的凶器。

2015年,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教堂发生枪击案件,9名黑人教徒被枪杀。斯蒂芬·金再度发声,称美国在枪支管控上深陷太多“骄傲又封闭的思想”之中,他认为除非持枪者也能够负起责任、支持控枪法案,否则无辜的生命还会继续牺牲。

在支持控枪上,斯蒂芬·金本人态度坚决。他还曾主动要求下架其个人小说《愤怒》(暂译,Rage),这部作品讲述了一起发生在高中校园的枪击案件。1996年,美国华盛顿一所学校曾发生枪击案,行凶者在案发时引用了《愤怒》中的原话:“这肯定比代数强,不是吗?”且警方随后还在其个人物品中翻出了《愤怒》一书。

案件发生后,斯蒂芬·金要求出版商下架这部作品。据其称,这一决定并非是法律方面有所要求,而是出于他自己的判断。“我之所以撤下它,是考虑到它可能会伤害到人们,而这也是负责任的做法。”

参考链接: [1]
Stephen King passionately calls for ‘gun control now’ following Uvalde school shooting. https://www.independent.co.uk/arts-entertainment/books/news/stephen-king-uvalde-shooting-b2086647.html [2]
Texas school shooting: Bestselling author Stephen King says 2-day Twitter outrage isn’t enough. https://www.indiatoday.in/world/story/texas-school-shooting-bestselling-author-stephen-king-twitter-outrage-1953795-2022-05-25 [3]
Stephen King hits out at ‘closed minds’ who oppose US gun control laws. https://www.theguardian.com/books/2015/jun/19/stephen-king-gun-control-charleston-closed-minds [4]
Stephen King: why the US must introduce limited gun controls. https://www.theguardian.com/books/2013/feb/01/stephen-king-pulled-book-gun-controls

编译/申璐 编辑/青青子 校对/刘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注册页面_美国得州校园枪击案21人遇难,斯蒂芬·金再度呼吁“控枪”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