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注册链接_180+出版品牌、文化机构汇集!北京秋季图书市集读者预约开启

鲁迅曾经真的说过:

青年应当天真烂漫。

今秋10月

40000+潮流文艺青年

共赴一场天真烂漫的

书海之约

10.29-10.31

新京报书评周刊×首创郎园

北京秋季图书市集

读者预约通道开启

///

为了打破书与人的界限,

我们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趣味体验场。

180+ 全国TOP出版社、出版机构、设计机构参与,

 海量 最新好书、文创周边等你来淘!

3天、共60小时与书对话的深度体验——

5场“新京报书评周刊·阅读需要主张”主题沙龙;

2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工作坊;

多场出版社作者对话沙龙、纪录片放映、手工制作体验活动……

新京报书评周刊与首创郎园首次联手,与百家机构共同邀你参与第五届北京秋季图书市集!

一群与你“智”趣相投的人

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趣”处

 市 集 时 间 

2021年10月29日

(周五)

15:00-20:00

2021年10月30-31日

(周六、周日)

11:00-20:00



 市 集 地 点 

北京市·朝阳区·郎园Vintage

市集区:16号楼虞社、7号楼兰境

沙龙区:21号楼 参space;6号楼 MC Lab、Ideapod;7号楼兰境、16号楼虞社

手工坊区:良阅书房



 多 元 体 验 

 逛市集 :新书、好书、文创周边应有尽有(具体参与机构名单详见文末)


 精品付费沙龙 :新京报书评周刊·阅读需要主张系列沙龙,出版社精品沙龙,与嘉宾来一场生活分享、智识碰撞


 非遗手工坊 
非物质遗产传承人带你领略中国剪纸艺术,DIY属于你的传统艺术

 公益活动 
作家沙龙、纪录片放映、手作体验工作坊……
(沙龙人数上限60人,工作坊上限15人)

 盲盒选书 :上百本“宝藏”匿名图书隐于各个摊位,按图索骥,向摊主讨一本“盲盒”之书,收获意外惊喜!
(参与活动需购买福袋门票,凭门票换取盲盒之书。各个摊位备货有限,换取之后图书无法退换,和共同参与活动的读者来一场选书策略PK)


 精美福袋 :含图书市集限定衍生品周边、精品手提袋

……

更多活动请关注之后官宣~



 票 价 说 明 

#普通票:39元

10月29日、10月30日、10月31日每天各设单日票,仅限当天使用。凭票可进入市集区与公益沙龙活动现场(公益沙龙活动有人数上限)。

#限量福袋Mini票:59元

限量发售。含单日市集入场门票一张、参与书市盲盒选书机会一次。门票仅限当日使用。凭票可进入市集区与公益沙龙活动现场(公益沙龙活动有人数上限)

#限量福袋Pro票:119元

含单日市集入场门票一张、参与书市盲盒选书机会一次、图书市集限定手提袋一份、图书市集限定衍生纪念品一份。门票仅限当日使用。凭票可进入市集区与公益沙龙活动现场(公益沙龙活动有人数上限)

#主题沙龙套票:68元

含活动当日的单日市集入场门票一张、特定主题沙龙门票一张。门票仅限当日使用。凭票除进入主题沙龙区域外,也可进入市集区与公益沙龙活动现场(公益沙龙活动有人数上限)

单张门票仅可进入对应的主题沙龙,如想参与其他沙龙,需要购买相应的沙龙套票。

#非遗剪纸艺术手工坊活动套票:198元

含活动当日的单日市集入场门票一张、对应时间场次工作坊门票一张。门票仅限当日使用。凭票可进入市集区与公益沙龙活动现场(公益沙龙活动有人数上限)

长按下方小程序码

进入购票界面

购票成功后

可凭购票二维码

到现场换取纸质门票

每张门票有3张副券

凭当日门票可进入市集3次

北京秋季图书市集

 图书市集活动介绍 

精彩市集活动介绍
请往下拉,耐心看
↓↓↓

 01 书市活动时间表 

 市集摊位 

参与的出版品牌、文化机构详见文末

 新京报书评周刊·阅读需要主张 

 主题沙龙(付费) 

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部倾力打造“阅读需要主张”系列沙龙,邀你与我们一同畅聊阅读,来一场生活、智识碰撞。

单场活动入场需购买相应场次主题沙龙套票,请仔细阅读购买界面的票务说明和时间说明。

NO.1

10月30日(周六)

4:00-5:30 PM

女孩生活的爱与怕

新京报书评周刊“反向流行”播客现场录制活动

为什么独居女性总在担心自己的安全?为什么女性独自出门要承受那么多潜藏危险?为什么女性在家庭和职场中仍要面临那么多性别困境与隐形偏见?过去几年,“女孩别怕”联合创始人童姥一直致力于女性安全科普工作。这些问题也时时萦绕在她的脑海中。

女性生活的安全感,是如何被一步步剥夺的?在性别平等尚未到来的时刻,女性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成长与自处?新京报书评周刊×首创郎园北京秋季图书市集活动现场,我们等待与你对话、收获同伴、抛下耻感、凝聚力量。

主持人:青青子(新京报书评周刊记者)

对话嘉宾:

童姥(“女孩别怕”联合创始人、四年女性安全科普工作者、女性话题KOL);新京报书评周刊记者肖舒妍、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张婷

NO.2

10月30日(周六)

6:00-7:30 PM

普通学:做题家的心理自救

“普通学”一词来自同名豆瓣小组:“我们早已习惯了被教育如何努力追求成就,做个成功者。但却鲜有人告诉我们,在此之前,如何接纳自我,如何做一个珍贵快乐的普通人。”曾经,网上流行各种各样的成功学鸡汤,如今,小镇做题家、鸡娃、原生家庭等热词开始引发人们反思。“普通学”也是这些反思的产物——我们该如何打破固有思维,接纳自己的普通与平凡?

小镇做题家与“普通学”背后的焦虑体现出什么样的社会变迁?“寒门出贵子”的理想背后体现出人们什么样的期待?原生家庭对于青少年的心理成长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主持人:张婷(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

对话嘉宾:

田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寒门子弟上大学》《娇惯的心灵》《慢教授》译者);安超  (《拉扯大的孩子:民间养育学的文化家谱》作者)

NO.3

10月31日(周日)

2:00-3:30 PM

中国妖怪怪谈:我给妖怪上户口

相传黄帝平定天下之后,每年到各地巡游。某年于海滨遇一神兽,名唤“白泽”。白泽向黄帝诉鬼神之事,将天底下11520种妖怪的名字、样貌与相处的方法告诉了他。后来黄帝命人将白泽所述妖怪绘图记录,编辑成册,《白泽图》由此而来。

 

在“子不语怪力乱神”的中国主流文化体系中,人们世代用正典相传的是帝王将相的丰功伟绩,是国家兴衰的功过是非,但从遥远的先民传说中继承而来的妖怪故事,也在落魄文人和庶民之中悄然发展。中国的妖怪故事,没有日本那么阴森诡谲,从中你可以窥见普通市井小民的生活细节。

 

张云,多年来收集中国妖怪故事,而“为妖怪上户口”,就要借助记载妖怪的“花名册”。中国志怪典籍有哪些发展?妖怪文化从何时开始与平民文化融为一体?中国妖怪故事有哪些我们独有的人情味?


分享嘉宾:张云(作家、记者、编剧,自号“搜神馆主”,著有《中国妖怪故事(全集)》《妖怪奇谭》《作妖》等。)

NO.4

10月31日(周日)

4:00-5:30 PM

当失眠缠上年轻人


当代人的工作与休闲方式,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身体节律。最重要的影响之一,就是我们的睡眠时间被不断地压缩。我们一面抗拒失眠,一面又执着于“朋克养生”。在不肯早睡的每一天,你是否也在承受被迫失眠的痛苦?


对于睡眠,我们不仅需要观念上的革新,也需要实打实的科普支招。我们邀请了北医六院睡眠科主任孙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生、健康科普专家支修益和中国医学书香论坛主理人陈霓与大家共同剖析失眠的“来龙去脉”。为什么失眠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年轻化?失眠症与抑郁、焦虑等神经官能症存在怎样的相互影响?当代人如何回归更有节律的作息和生活节奏?


主持人:陈霓(书香医院论坛主理人)

对话嘉宾:

孙伟(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支修益(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防控与科普部部长、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肺癌中心主任)

NO.5

10月31日(周日)

6:00-7:30 PM

在城市,重新想象公共生活

新京报书评周刊“反向流行”播客现场录制活动

在大城市讨生活,年轻人们过得既复杂又简单。简单是因为每日上下班通勤两点一线,见相似的人,做同类的事,时间被打卡软件和工作日程精确规划;复杂是因为一切都在变化,我们的情感和内心,无法在城市寻找到一方土壤稳定地成长,人与人之间即使能够短暂相遇,未来也将沿着两条生命线狂奔,难再交会。

 

然而生而为人,除了基础的物质需要,我们需要交流,需要讨论,需要通过公共生活联结彼此。那么何为理想的城市公共生活?在过去十几年的城市化浪潮中,城市和乡村的公共生活实践发生了哪些变迁?在消费文化的侵蚀下,我们还能想象新的公共生活图景吗?

主持人:青青子(新京报书评周刊记者)

对话嘉宾:

李颐Lisa(《问题青年》主播,《青年志Youthology》主编);青豆(《问题青年》主播,《青年志Youthology》编辑);徐悦东(新京报书评周刊记者)

扫码购买沙龙套票

付费手工工作坊 

非物质文化遗产

蔚县剪纸艺术设计工作坊

北京秋季图书市集×喃喃香村

始自明代的河北蔚县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以构图饱满、造型生动、色彩绚丽、工艺奇特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

一套完整的剪纸工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在纸上“画样”,用刻刀“拨样”,对定稿的剪纸点彩染色“配样”,再经过“熏样”“订纸闷压”“刻制”“染色”“分检装裱”步骤,一副蔚县剪纸作品才得以完成。

 

想在非遗传承人的教授之下,设计图样,体验剪纸艺术的全套工艺吗?我们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准备好了所有制作材料,北京秋季图书市集×喃喃香村“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艺术设计工作坊”等你来。

时间:10月31日下午 2:00-3:30/ 4:00-5:30

(共两场,每场限量10-12人)

地点:良阅书房

扫码购买工作坊套票

更多精彩活动介绍

请期待后续推送

机会,独一无二

与你心仪的编辑、作者

线下交流

盲盒、快闪、沙龙、诗歌接龙

一切与书有趣的交集

都将在这里汇聚

前所未有的

图书全沉浸体验

新京报书评周刊×首创郎园

北京秋季图书市集

郎园Vintage

邀你共度一场金秋图书趴!

2021北京秋季图书市集参与品牌 

运营团队

策划执行 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部

             北京秋季图书市集组委会

本文校对 柳宝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注册链接_180+出版品牌、文化机构汇集!北京秋季图书市集读者预约开启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