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网页_爱因斯坦关于相对论的手稿即将拍卖,估价300万欧元

在研究广义相对论期间,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留下一份解释水星轨道异常的计算手稿。这份手稿将于11月23日在法国巴黎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 France and auction house Aguttes)拍卖,目前估价为200万到300万欧元。拍卖方表示,这份手稿记录了广义相对论研究过程中的重要阶段,是拍卖会上出售过的爱因斯坦手稿里最宝贵的一份。

 

这份手稿是爱因斯坦和他的朋友,瑞士工程师米歇尔·贝索 (Michele Besso)在1913年6月到1914年初共同撰写的。手稿共有54页,有3页是两人共同撰写的,26页由爱因斯坦保管,25页由贝索保管。他们对方程和计算有很多修正和删减,利用爱因斯坦早期的方程探索了水星轨道异常的现象。

 

水星轨道异常是长时间困扰科学界的重大问题。由于太阳系中其他天体的影响,水星轨道中的近日点会随着时间缓慢移动。但是爱因斯坦和贝索并没能准确计算出近日点位移的结果,是因为爱因斯坦在手稿第28页里对太阳质量值计算错误。

 

这份手稿得以传世要归功于贝索,他离开苏黎世时随身携带了这份手稿。佳士得拍卖行认为爱因斯坦是不会费心保留他的工作文件的。同时,这份手稿是两部记录广义相对论起源的作品之一,另外一本1912年年末到1913年年初的手稿现收藏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爱因斯坦档案馆中。佳士得拍卖行还表示,广义相对论改变了人类对宇宙运作方式的理解,其研究成果包括引力时间膨胀、光偏转和引力波。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网页_爱因斯坦关于相对论的手稿即将拍卖,估价300万欧元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