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大可参与对谈:如何看待IP改编中国神话|文化客厅_大只500注册页面

前段时间新出土的“大眼”“阔口”三星堆面具,引发我们对于古蜀文明与神话故事的关注和讨论。

在东方异想世界中,“五官”元素和欲望、神话紧密相连。

作家、神话研究者朱大可在他最新的中短篇小说集《六异录》中,以感官“六识”——眼、耳、鼻、舌、身、意为框架,书写了由感官驱动迸发而来的各类欲望故事:

行囊里,一张破旧不堪的狼皮,隐藏着“幻术师”一生最隐蔽的秘密;葬礼上,“泣颂师”是否一哭,既决定了她自己的生死命运,也关系着整个王国的政局……

一切现身于传奇故事里的古老欲望,都是当代欲望。我们关注欲望,也是关注被忽视的我们自身。

4月8日19:30(周四),新京报·文化客厅联合大方live,邀请《六异录》作者朱大可、作家朱琺和播客《忽左忽右》主播程衍樑,与我们一起从三星堆面具故事出发,讲述中国神话故事在今天的创新。

朱大可

学者、文化批评家、神话学家和小说家。已出版作品《流氓的盛宴》《华夏上古神系》《长生弈》《古事记》,《六异录》是其最新中短篇小说集。

朱琺

小说家,著有《安南怪谭》《卡尔维诺与计划生育》。执教于上海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

程衍樑

播客《忽左忽右》主播,数字音频公司justpod联合创始人。

 

新京报书评周刊·文化客厅

大方live

单向live

腾讯新闻

  

2021年4月8日 

(周四)

 19:30—21:00

 

(1)中国故事在今天如何重新发酵生长,这些神话有哪些改编原型?

(2)志怪写作与欲望表达:传统神话故事中,掩藏着哪些“欲望”母题?

(3)当下志怪/神话小说创作现状思考漫谈:热门IP都在着眼于改编“中国故事”,如何看待这些创作创新?

 

—— 直播平台入口 ——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平台账号

联合主办

新京报书评周刊·文化客厅 大方live

单向live 腾讯新闻

运营团队

策划执行 新京报书评周刊编辑部

执行运营 孙嘉言 段雅馨

海报设计 大方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朱大可参与对谈:如何看待IP改编中国神话|文化客厅_大只500注册页面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