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大只500能提现吗?_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逝世

《福布斯》(Forbes)杂志网站在4月4日刊登了一篇题为《经济学“宙斯”的逝世》(The Zeus Of Economics Has Died)的文章。文章确认,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并被誉为“欧元之父”的经济学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已于当日逝世。

1932年10月,蒙代尔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先后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求学,于1956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曾到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任教。在早期,他曾参与过《政治经济学学报》(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的编辑工作。

《经济学“宙斯”的逝世》一文的作者是同为在学界有着重要影响的经济学家布莱恩·多米特诺维奇(Brian Domitrovic),其关于供给侧的研究《供给侧革命》在2016年由新华出版社翻译引进国内。如文章标题所示,他在《经济学“宙斯”的逝世》中将蒙代尔评价为经济学的宙斯,认为蒙代尔在理论与代数(尤其是几何)等领域具有不可比拟的天赋、成就,并且较早关注到文化对经济的影响,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济学研究中别具一格。蒙代尔在当时展现的突破性也奠定了随后的蒙代尔一弗莱明模型,以及被称作最优货币区域理论的经济思想,而这被认为是他最重要的贡献。

蒙代尔曾经多次到中国访学、做研究报告和演讲。2003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黄达蒙代尔讲座》一书中整理了他的部分演讲。同年,中国金融出版社引进并推出了《蒙代尔经济学文集》,共六卷本,其中包括《汇率与最优货币区》《古典国际贸易理论》等体现其主要货币理论贡献的作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dz大只500能提现吗?_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逝世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