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会继续出现在日本教材中吗?出版社:目前无法确定_大只500下载

记者丨何安安

 

因为婚变传闻,日本前乒乓球运动员、乒乓球解说、体育评论员福原爱一再卷入舆论风波。据日媒报道,近日,一些日本家长产生疑虑,希望删除小学课本之中有关福原爱的内容。对此,广济堂出版社回应表示,目前仍无法确定。

 

 

据了解,引发家长疑虑的内容出自广济堂出版社出版的教科书《小学生道德2》中《因为我自己决定》一文,讲述了福原爱幼年的励志故事。故事中,3岁的福原爱看到比自己年长10岁的哥哥与母亲一起练习乒乓球,一次次要求妈妈教自己打球。在和妈妈约法三章后,福原爱获准打乒乓球,像哥哥一样练习。尽管在练习中哭个不停,曾经想过放弃,但她依然坚持不懈地进行努力,最终获得了奥运会银牌。在该书的内容评注材料中写到,这个故事向孩子们传达了“希望、勇气、努力”的珍贵价值。目前,这一版本的教材共计出版了约17万册,主要在东京都港区等区域采用。

 

 

不过,因为此前传出的婚变传闻,让一些日本家长对作为教材人物的福原爱产生了疑虑。有家长表示怕孩子会因此胡思乱想。对此,负责统筹日本国内教育、科学技术、学术、文化以及体育等事务的文科省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因为教材人物出现丑闻而主动要求修改教科书的申请。

 

出版方广济堂也在媒体采访中进行了回应,表示出版社方面将针对由此引发各种情况进行讨论,决定是否提出删除申请,但目前仍无法确定福原爱是否会继续出现在教科书中。出版方同时表示,当初是基于福原爱的童年故事符合教材所想要传达的“希望、勇气、努力”等道德价值才将其故事选入教材之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福原爱会继续出现在日本教材中吗?出版社:目前无法确定_大只500下载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