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最新版本下载_你的发型就是你的地位?日本古代男女发型大赏

 

 

人们对于古代日本男性发型的印象,大多来自影视作品的武士和相扑力士。但实际上日本男性的发型,根据从事职业不同以及职业等级不同,会有细小的区别,每个阶层严格遵守自己的规范。当然,不同年代也有不同的流行风格。

 

令人羡慕的是,对大多数职业而言,男性所留的发型都没有刘海、额发、甚至头顶发。这对于发际线后退或“地中海”的男性而言,不啻是一种福利。即使发量稀少,也不影响他们打造自己的发型。

 

男性的发型已经如此纷繁复杂,女性的发型更是五花八门。与男性不同,女性的发型对发量的要求极高,日本女子似乎个个乌发如云。

在男性发型由职业和地位决定时,女性的发型更多受年龄和场合的影响,例如未婚女性的发型和已婚女性不同,特定节假日对应的发型与平日不同,夜会的发型与白日不同等等。

此外,日本流行的女式发型也长期受到外来文化影响。例如一段时期流行的 “唐人髷”显然是吸收大唐文化的成果。而明治维新之后的发型,则以“意大利”、“路易斯”、“电话线”命名,无疑受到了西式审美的影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最新版本下载_你的发型就是你的地位?日本古代男女发型大赏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