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最新版本下载_抗战精神因传承而不朽

  9月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日本代表在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签字,侵华日军随即向中国投降。中国人民在付出巨大牺牲后,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这场战争不仅有力捍卫了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更极大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韧性和文化韧性,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国家尊严和民族荣誉。

  近日,一部反映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死守孤楼与日寇力战四昼夜的电影《八佰》热映,重新将人们的思绪带回那段“狼烟四起,热血壮山河”的峥嵘岁月。回望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14年历程,在装备落后、缺衣少粮的条件下,无数中华儿女毅然决然选择英勇抵抗,用血肉之躯在中华大地上筑起一道道抗击外侵者的新的长城。在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优秀的中华儿女没有被吓倒、被击垮,无数革命烈士舍生取义、杀身成仁,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性格和百折向前的能力。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见证一个民族的精神品格,当在民族危亡的关头。抗日战争唤醒了东方这头“沉睡的雄狮”,淬砺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五千年文明在经历了内忧外患之后,重新走入世界历史;让四万万同胞经历了生死浩劫之后,重新找到强国之梦;让一个在百年间经历了运动与起义、改良与变法、割据与共和的国家,最终确认了民族解放的道路和旗帜,再一次升华了自己的民族精神。

  见证一个民族的文化特质,也在风云际会的时刻。千百年来,中华文明讲仁爱、崇正义、尚和合、谋大同,义利相兼、以义为先,没有侵略性和攻击性,注重以人文构建包容性、共享性的和谐秩序。然而,当面对外敌入侵时,中华文明也会展现出极强的社会动员能力,用坚韧精神点燃抗击侵略者的熊熊怒火,激发全民族共抗外侮的无穷力量。这种海纳百川、厚德载物却又自强不息、刚健有为的精神,正是中华民族虽履险而能如夷的源泉,是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历劫不绝的内在根由。

  文化是人的存在方式。一个没有文化韧性和精神韧性的民族,注定难以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更遑论实现民族复兴的宏图伟业。一个国家的强大,既需要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的硬实力,也需要思想、文化、精神、伦理、道德等软实力。伟大的抗日战争孕育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韧性和文化韧性,这正是我们培育文化自信的宝贵资源,也是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在新发展阶段知重负重、顶风行船的精神财富。

  精神因传承而不朽。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虽已远去,但抗战精神却并未过时,这种精神伟力穿越时空,仍是激励全民族攻坚克难、奋发图强的不竭动力。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对全球抗疫的挑战,我们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以打持久战的韧性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不懈努力,走向更光辉的未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最新版本下载_抗战精神因传承而不朽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