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接受自己变得那么平庸。”|麦田信箱_大只500平台靠谱吗?

麦田信箱45

值班回信:崧

1

长大后烦恼越来越多了,好想回到小时候,潇洒自在,无忧无虑……——笨笨

回复 

回去以后,你已经克服的所有烦恼都将重来一次。你愿意吗?反正我不愿意

2

三十岁了,找不到女朋友而觉得非常迷茫。找了好些个姑娘,总是说缺乏心动的感觉而把我给拒了。是因为没遇到对的人,还是自己不知道如何去爱一个人?还是自己缺乏拥有爱情的能力跟运气。想结婚,想有一个家庭,也想有一两个小孩子。感觉非常迷茫。——YDC

回复 

你说你想要结婚,想要家庭和孩子,是真的想要,还是看到被赞许的人生都是那样的才想要。

当自己的世界足够丰沛,意识到结婚也可,单身也不赖,迷茫可能不攻自破吧。
婚姻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一种结构性的无法摆脱的束缚。每每想到这一点,我都无比珍惜单身的自由。

3

你好,我现在真的超级焦虑。我十分努力的考进了我最想去的高中,但是我在那里面受到了很多挫折。 我是文科生。数学很差,但是又非常讨厌数学,导致成绩拉分严重。 

我明年就要高考了,感觉压力很大,找不到努力的方向,而且没有动力,情绪很低落,不知道怎么办。好伤心。 

最让我伤心的是,我无法接受自己变得这么平庸。 我变得越来越差劲了,但是我的家人从来没有因为成绩而骂过我,这让我又增加了很多负罪感。感觉对不起他们的付出。 

很抱歉跟你传递了很多负能量,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到你的回信,因为我明天就要开学了,我们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可能会很久都不放假了。——学霸都是隔壁班的 

回复

焦虑和负罪感,只是在给自己徒增烦恼。单单刷题备考已经挺累的了,还要应对自己这堆情绪,累吗? 你压力可能来源于对自己要求太高了。

“无法接受自己变得那么平庸。”如果这个心态不变的话,你接下来会一直痛苦。 你字里行间在提示你希望家人因为你的成绩不好骂你,是不是在说你家里人不够关心你?或者你们家是不是爸妈辛苦赚钱,供你读书,你迫切想要挣出一份好成绩回报他们?而你们体谅彼此的付出只顾自己煎熬着努力? 

没必要,真的没必要。亲情债这样相互欠下去,你们以后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 学霸都是隔壁班的?学霸活得也不一定快乐啊。幸福感这种东西,并不取决你拥有什么,而是取决于你想要的东西和你的距离。 找点方法疏解一下压力吧,我高三的时候晚自习下课后都会留在班里一个多小时,和同学玩“杀人游戏”,课间不是刷微博就是玩uno

(一种牌)

,偶尔还会玩大富翁。当时摸底考试考得一次比一次差,要不是同学带我玩,我可能也会疯吧。 

说回你头疼的数学。高中数学的体系很清晰,你可以试着整体再总结一下知识结构和常见题型,而不是盲目刷题。我高中有个烦人的老师成天让我们写课本知识总结,那玩意儿跟老师们备课写的教案差不多。但它是有用的,它能让你从一个做题者的角色,转变为一个出题者的角色。高考不是筛选数学天才,出题人他们可用的素材就是课本上的那堆东西,再加点变换。一步步来,先把基本分拿好。至于那些复合式的题目,你要是能练到看题干就能看出出题人在玩什么花样,在考你哪些知识的复合运用,解题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能做对的就全给它做对了,实在太难就果断放弃。加油吧,管它什么平庸不平庸,管隔壁班的学霸考多少,剩下的时间,每天但凡能给自己挣来一分,都是收获。

本期麦田信箱就回复到这里,如果你有任何疑惑,生活上的,思想上的,欢迎来信~

来信地址 
maitianxinxiang@163.com(就是“麦田信箱”四个字的全拼)或者点击”阅读原文“留下你的困惑

来信主题 
阅读、工作、生活、情感…… 只要是你想说的,任何主题都ok
回信制度 
我们会在每周末,刊发大家的来信(可匿名)与我们的回信。每周由编辑部的值班编辑回信,如果你有特别“钟意”的编辑,也可以指定特定的编辑回信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我无法接受自己变得那么平庸。”|麦田信箱_大只500平台靠谱吗?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