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大只500登录_跟令你失望的人,可以重新开始吗?

麦田信箱第43期

值班回信:安也

来信

我是一个很没有主见的人 

工作3年之后考研,从双非一本考入985工科硕,今年26岁,单身女,朋友们都普遍希望我去读书,家人基本上都是规劝,我是一个很没有主见的人,非常希望有自己温馨的小家庭,将来打算在二线城市定居,纠结了半年还是没有结果,最近越来越抑郁了,希望被过来人开导一下。 

鱼与猫

回信

鱼与猫,你好!

为什么会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呢?你清楚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有自己温馨的小家庭,将来打算在二线城市定居。可能比起主见,我们往往更容易缺乏的是开始去做的勇气。 

现在的社会,给了我们更大的空间,更多的选择,也让我们更早的知道了各种可能和结果。但遗憾的是,从小听着家人、老师、朋友的话长大的我们,却没有多少机会去体会和感悟如何对自己负责。“就听XXX的话吧,反正大家都这样说。”我们一次次在心里默默放纵自己,只因为如果我们遵从了别人的意见,就可以在失败时轻而易举的把责任归结在他人身上,不必为自己的选择去面对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一切。 

但是,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如果一辈子都是“未成年”状态,可能会失去很多我们从未想过,从未见过,也从未体会过的快乐和风景。如何做一个有主见的人呢?很简单,从接受自己选择可能会带来的任何结果开始。如果选择了接受,就一并接受可能失败的后果。如果选择了放弃,就一并放弃幻想中的遗憾。这个世界远比我们想象的多元和精彩,何必每一次都去做和“身边人”一样,或者“身边人”认可的选择? 

“负责”二字之于生活,之于未来,可能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多。继续读书还是选择工作,都只是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无论做出A选择,还是B计划,都不代表着一定会成功,抑或是一定会幸福。但是,可以大胆地踏上自己想走的路,可以亲身体会自己一遍遍梦想过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吧。 

安也

来信

需要跟一个令你失望过的人

重新开始吗?

  

编辑您好: 

95年的我跟一个谈了7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分手理由很简单,就是缺少了激(热)情,自从他工作后,他的生活仅剩下工作、直播、游戏,男朋友对我来说如同虚设,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展、一个人去Livehouse、一个人散步、一个人去医院…… 

如果仅仅是因为孤单,或许我也并不会狠心分手,毕竟一个人的快乐没有理由建立在另一个人身上,但是谈了7年了,他却迟迟不提结婚的事,在他因为工作困扰而颓丧的日子里,我其实更难受,男朋友亲口跟你说“就这样吧,什么都无所谓了”,“分手也无所谓”……那段时间,我忍了,等他状态好了之后,我便提出了分手,现在他的工作步上了正轨,有了一些自己的时间,又回来说他会改,他之前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没时间顾及,以后会多花时间陪我,或许有一部分是出于生气,但是我更清楚的是,在那段黯淡无光的时间里,对他的喜欢早就消耗光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认为他改过来了,一切就可以恢复原样了?是我太不懂事了吗?明明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陪你,为什么不能谅解,好像一切以社会价值为目的的牺牲都是正当的,人的感情是可以等的吗?在感情里要求理智,作为女生的我,真的做不到。 

在他没有时间陪我的那段日子里,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自己安装马桶盖,学会了自己贴墙纸,学会了危险的时候打开录音……经历了这样的变化后,你又来告诉我,以后都我来……想想就觉得很可笑。 我知道,变独立并不是坏事,真正的爱情或许就是我不需要你,但是我也喜欢你。但是需要跟一个令你失望过的人重新开始吗? 

紫饶 

回信

紫饶:你好! 

一眼可以看到老年,毫无期待的生活,总是让人感到厌倦。人们常说,失去了激情,就如同行尸走肉。激情来源于什么呢?来源于强烈的感情:或者热爱,或者痛苦。 

对于人生来说,七年很长,也很短。之所以说七年很长,因为养成一个全新的习惯,连一个月都不需要。之所以说七年很短,因为当我们年龄越大,就越会感觉到时间的飞速流逝。我想,你离开了相处七年的男友,也有可能是因为,你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独立生活,渴望着一种和以往不同的新鲜生活。更何况,日复一日的重复,会为我们的心脏包上厚厚的铠甲,就如同走路多了的脚掌,总会出现茧子。 

一个朋友说,上大学的时候,哪怕隔着半个中国,只要女朋友说一句,“我想你了”,他就能坐着二三十个小时的硬座,只为可以陪女朋友吃一个鸡蛋灌饼,只为可以给她一个拥抱。但几年过去后的现在,哪怕只是约他去对面的马路吃一次大餐,他也会心生犹豫,觉得没有那个必要。时间就是这么残酷,再甜美的一见倾心,再见沉沦,也抵不过岁月的打磨。 

需要跟一个令你失望过的人重新开始吗?这个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次新的开始,在起点的时候,谁也不知道未来。当然,喜欢是两个人的事情,无论结果如何,主动权每个人各自都只有一半。 

在我看来,爱情既不是自我牺牲,也不是理智成全,而是两个人,可以把对方当成自己的一部分,无论好坏,无论甘于平凡还是享受荣耀,都可以像接纳自己一样接纳对方,都可以像宽容自己一样宽容对方。 

唯一的忠告:无论是否重新开始,即将到来的,都是全新的生活,而不是上一次的重演。 祝一切好! 

安也

本期麦田信箱就回复到这里,如果你有任何疑惑,生活上的,思想上的,欢迎来信~

来信地址 :maitianxinxiang@163.com(就是“麦田信箱”四个字的全拼)

来信主题 :阅读、工作、生活、情感…… 只要是你想说的,任何主题都ok

回信制度 :我们会在每周末,刊发大家的来信(可匿名)与我们的回信。每周由编辑部的值班编辑回信,如果你有特别“钟意”的编辑,也可以指定特定的编辑回信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手机大只500登录_跟令你失望的人,可以重新开始吗?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