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雨果奖正式颁布,乔治·马丁主持线上颁奖_大只500注册登陆

 撰文丨肖舒妍

 

雨果奖,由“世界科幻协会”

(World Science Fiction Society,简称WSFS)

颁发,自1953年起在每年八月举行的世界科幻大会

(World SF Convention)

上公布获奖名单,奖项名称来源于 “科幻杂志之父”雨果·根斯巴克

(Hugo Gernsback)

,是全球级别最高的科幻作品奖项之一。

 

今年获得“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的作品是新人作家阿卡迪·马丁

(Arkady Martine)

的小说处女作《名为帝国的回忆》

(A Memory Called Empire)

。小说讲述了一位新任星际大使到自己被派驻的城市赴任,却发现前任大使死于非命,为了探究他死亡的真相,新任大使卷入了帝国的内部政治斗争。

 

阿卡迪·马丁,摄影:Karen Osborne

 

阿卡迪·马丁是美国历史学家和城市规划师,专攻中世纪拜占庭帝国历史,在小说的背景设定中,她也参考借鉴了拜占庭帝国的扩张史。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马丁提到,凭借处女作获得雨果奖是种特殊的荣誉,“这是来自科幻小说界的一种热情欢迎,一份入驻邀请,一个好客姿态。”

 

《输掉时空战争的方法》(This Is How You Lose the Time War)

 

获得最佳长中篇小说的作品是《输掉时空战争的方法》

(This Is How You Lose the Time War)

,由阿马尔·艾尔·莫塔尔

(Amal El-Mohtar)

与马克斯·格莱斯顿

(Max Gladstone)

合著,以书信体裁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的间谍故事。

 

《紧急皮肤》(Emergency Skin)

 

曾在2017-2019年连续三次获得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桂冠的著名科幻小说作家N.K. 杰米辛此次凭借作品《紧急皮肤》

(Emergency Skin)

获得了雨果奖最佳短中篇小说。

 

《权力的游戏》系列作者乔治·R·R·马丁在一家剧院中通过线上连线主持了这场颁奖典礼。他在去年曾承诺,一定会完成《权力的游戏》完结篇,否则就让书迷把自己“囚禁在怀特岛的木屋,凝视湖中的硫酸,直到作品完成。”据了解,目前写作进展顺利。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马丁敦促观众为明年的雨果奖评选登记投票,也为11月份的美国总统选举认真投票,“看在上帝的分儿上,让我们努力夺回这个国家,让我们选举一个正派的人入主白宫。”

 

撰文丨肖舒妍

编辑丨张婷

校对丨刘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2020年雨果奖正式颁布,乔治·马丁主持线上颁奖_大只500注册登陆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