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下载官网_法国南特大教堂火灾:面对新证据,一名志愿者承认纵火

撰文 | 吴俊燊

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7月18日,法国南特的宗教历史建筑瑰宝——著名的圣彼得与圣保罗大教堂在一场火灾中受到严重损毁,教堂内拥有400年历史的大管风琴完全毁坏。7月26日,南特的共和国检察官宣布,一名在大教堂中负责保卫工作的教区志愿者已经被起诉,罪名是“纵火毁坏”。

圣彼得与圣保罗大教堂。

南特的共和国检察官皮埃尔·塞纳斯表示,这名来自卢旺达的39岁保卫工作志愿者承认,自己当天夜里在大教堂的三处点火。该志愿者的律师表示,纵火者现在很后悔做出这种事,并坦言,现在说出来,好受多了。该志愿者几年前因避难进入法国,在本次火灾事发地教区得到庇护,在教堂里得到收留。检察方指出,最近此人正在尝试更新签证,和警察局进行对话沟通。但教堂方仍然表示不敢相信,这名平时非常善良、面带笑容、但不怎么说话的信徒,会毁坏他如此热爱的教堂。

拥有400年历史的大管风琴。

7月18日火灾发生当天,这名保卫工作志愿者就已经因为叙述当中出现逻辑不通的问题,而接受过警方问询调查,但他后来被释放。但上星期六晚间,由于巴黎中央警察局实验室的专业工程师获取了新的证据,此人再一次被传讯,共和国检察官表示,实验室初步结果显示,很有可能是一起犯罪行为。如果蓄意纵火毁坏的罪名成立,此人理论上将面临10年监禁和15万欧元的罚款。法国历史保护建筑首席建筑师布鲁内认为,保守估计,南特大教堂复原工作至少需要三年才能完成。

参考链接:https://rfi.my/6Hcn.f

撰文 吴俊燊

编辑 徐伟

校对 危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下载官网_法国南特大教堂火灾:面对新证据,一名志愿者承认纵火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