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注册链接_美动画《辛普森一家》:不再由白人演员为非白人角色配音

编译丨肖舒妍

 

《辛普森一家》

(The Simpsons)

是美国福克斯广播公司的一部动画情景喜剧,自1989年首映至今,已播出了30季,共590集。作为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情景喜剧及动画节目,《辛普森一家》对流行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也赢取了大量的奖项,更是被《时代》周刊等权威刊物评为上世纪90年代最优秀的情景喜剧。该剧通过展现霍默、玛琦、巴特、莉萨和玛吉一家五口的日常生活,讽刺性地描绘了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

 

但是剧中一些角色也长期受到观众诟病,比如印度裔杂货店老板阿普

(Apu Nahasapeemapetilon)

,被指责为传达了种族主义的刻板印象,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是唯一定期活跃在美国主流电视台的东南亚裔角色。2017年上映的纪录片《阿普的问题》

(The Problem With Apu)

就从阿普这个角色出发,探讨了对东南亚移民的种族歧视和刻板印象问题。

 

《辛普森一家》中的印度裔杂货店老板阿普

 

去年一月,阿普的配音演员汉克·阿扎里亚

(Hank Azaria)

宣布,已经与制片人达成协议,放弃继续为阿普配音。此前,他已扮演阿普的角色长达30年。

 

但是阿普并不是剧中唯一一个由白人演员配音的有色族裔角色。比如阿扎里亚也一直在为黑人角色卡尔顿·卡尔森

(Carlton Carlson)

配音,而另一个黑人角色朱利叶斯·希伯特博士

(Julius M. Hibbert)

由白人演员哈里·希勒

(Harry Shearer)

配音,希伯特博士的妻子伯尼丝

(Bernice)

和阿普的妻子曼朱拉

(Manjula)

以及亚洲人Cookie都由白人演员翠丝·马可尼尔

(Tress MacNeille)

配音。

 

在福克斯新的政策出台之后,这些角色的配音演员都将发生变化。目前尚不确定何时能找到合适的配音演员取代他们的位置,因为这些角色的声音都很特别,并不常见。

 

与此同时,在福克斯另一部动画《恶搞之家》

(Family Guy)

中为非洲裔熟食店老板克利夫兰·布朗

(Cleveland Brown)

配音的白人演员迈克·亨利

(Mike Henry)

也主动宣布,自己将离开这个角色。自1999年以来,他一直在为这个角色配音,并主演了以克利夫兰·布朗为主角的衍生剧《克利夫兰秀》

(The Cleveland Show)

《恶搞之家》中的非洲裔熟食店老板克利夫兰·布朗

 

亨利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个消息,他表示:“非常有幸为《克利夫兰秀》和《恶搞之家》中配音20年。我喜欢这个角色,但是有色族裔角色应该由有色族裔扮演。因此,我将辞职。”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因为克利夫兰·布朗的活跃度和知名度比《辛普森一家》中任何一个有色族裔角色都高。考虑到他特别的音色,寻找替代的配音演员也更困难。但是亨利的决定获得了网友的支持。

 

也有网友遗憾这种变化来得太迟,取代亨利的配音演员将不再有机会拥有自己的《克利夫兰秀》。但至少持续播出的《恶搞一家》能为有色族裔配音演员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而这一系列演员角色变更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娱乐行业将进行更多改革,为有色族裔演职人员提供更多工作机会。

 

来源:

https://www.aol.com/article/entertainment/2020/06/27/the-simpsons-announces-white-actors-will-no-longer-play-characters-of-color-called-out-for-waiting-so-long/24538750/

https://www.slashfilm.com/white-actors-wont-voice-the-simpsons-characters-of-color-mike-henry-leaves-cleveland-brown-role-on-family-guy/

https://www.aljazeera.com/news/2020/06/simpsons-ends-white-actors-voicing-characters-colour-200627072833486.html

编译丨肖舒妍

编辑丨张婷

校对丨刘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注册链接_美动画《辛普森一家》:不再由白人演员为非白人角色配音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