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平台靠谱吗?_《小妇人》作者未完成作品首次出版,展现作家写作天赋

 编译丨王塞北

 

路易莎·梅·奥尔科特(Louisa May Alcott,1832—1888)和2019年版电影《小妇人》海报。

 

据《卫报》消息,这部名为《奈莉姨妈日记》

( Aunt Nellie’s Diary)

的小说,创作于1849年。小说讲述了两个少女和一个少年之间带有暗黑色彩的爱情故事。

 

小说以40岁的姨妈奈莉的观察视角,记述了她抚养的孤儿侄女安妮的成长。当安妮的朋友伊莎贝尔前来与安妮暂住时,奈莉姨妈察觉到这个表面乖巧的女孩隐藏着“内在黑暗”。她在日记中写道:“伊莎贝尔并不是表面那样。我担心她那得体的举止与灿烂的笑脸下隐藏着冷漠绝情的心,她会不择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时,男孩爱德华·克利福德出现了,他拥有“死去母亲的善良之心和父亲的沉静、高贵的情感。”略显俗套地,就像我们常常读到的爱情故事那样,安妮和伊莎贝尔都爱上了这个男孩。

 

据小说发行方《海滨杂志》的编辑安德鲁·古丽

(Andrew Gulli)

介绍,这部比《小妇人》首次出版早了将近20年的作品展现了少年奥尔科特的成熟心智。古丽称:“作为一个女权主义者和废奴主义者,她在许多方面都超越了她所处的时代。书迷们还可以欣赏小说中对田园牧歌式生活

(Idyllic Life)

的描绘:野餐、假面舞会,完全不同于我们今日大多数人的生活。”

 

丹尼尔·希丽

(Daniel Shealy)

,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英文系教授,为《奈莉姨妈日记》写了推荐语。她认为这篇九千多字的小说展现出少年作家“写作天赋的尖尖一角和写作生涯的远大前程”。

 

除女权主义作家外,奥尔科特也被视为哥特小说家。她曾以巴纳地(A. M. Barnard)为笔名发表悬念小说和浪漫传奇故事。其中很多故事后来被收进故事集《面具之后》(Behind a Mask)(1866年),是奥尔科特不太为读者所知的暗黑故事集。左:本周出版的载有《奈莉姨妈日记》的杂志;右:《面具之后》的第一版封面。

 

应当也是在写《奈莉姨妈日记》这一年,奥尔科特写下她的第一篇小说《遗产》。故事的女主角,一个意大利孤儿,发现她被雇来给人作玩伴的英国庄园,竟然是本属于她该继承的遗产。这部小说直到1997年才出版,和《奈莉姨妈日记》一样,都是奥尔科特所描述的她少年“感伤时期”的流水账。正如她自己所言,那时的她喜欢“幻想一些惊悚的东西,似乎他们是真实又有力量的”。希丽认为,《奈莉姨妈日记》已经透露出作家对暗黑小说的喜好。奥尔科特曾撰文介绍这一时期对她影响较大的作家,如查尔斯·狄更斯、沃尔特·司各特和夏洛蒂·勃朗特,还有爱默生和霍桑。他们都是奥尔科特的父亲阿莫士·奥尔科特

(Amos Bronson Alcott)

在超验主义俱乐部的朋友,指导过作家的写作。

 

古丽称,《海滨杂志》正在号召当代的作家毛遂自荐补写这个故事,“不幸的是,在写了九千多字之后,这本小说就被作者放弃了,留下诸多疑问。我们目前正在寻找自认为能够胜任续写任务的作家。”

 

希丽评论道:“好的故事永远能激发读者翻开书本的欲望。奥尔科特,即便还在少年时代,就已经深谙此道。170年之后,《奈莉姨妈日记》终于在奥尔科特最早的作品中找到了应有的位置,展现着那位17岁少女所具有的写作天赋和她在写作生涯中的广大前途。”

 

编译参考:

https://www.theguardian.com/books/2020/jun/25/unfinished-story-by-little-women-author-louisa-may-alcott-published-for-first-time

作者丨王塞北

编辑|张婷

校对|刘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平台靠谱吗?_《小妇人》作者未完成作品首次出版,展现作家写作天赋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