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奇建筑师迈克尔·索金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_大只注册登陆平台

 

记者丨何安安

 

据外媒报道,美国传奇建筑师、城市学者、评论家迈克尔·索金

(Michael Sorkin)

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在纽约病逝,享年71岁。消息称,索金死于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并发症。

 

在美国建筑学会期刊刊发的悼念文章中,建筑师迈克尔·墨菲

(Michael Murphy)

表示,索金此前因为身患癌症,已经历多轮治疗,无疑是最易感新型冠状病毒的老年人群中的一员。莫非对索金的去世表示哀悼,他说:“毫无疑问,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智囊和先知……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迈克尔·索金就是那位属于建筑学界的贤者。”

 

迈克尔·索金(1948-2020),生前为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深资建筑学教授、城市设计系主任,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客座教授、城市规划院院长,迈克尔索金事务所(非盈利城市规划公益组织)合伙人和Terreform 总裁。主要出版物有《从零开始:重建纽约市中心》《在曼哈顿的二十分钟》等。

 

索金生前一直致力于设计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他曾说:“我坚信,规模合理的城市是民主国家的基础。”索金认为,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建设城市不仅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也是我们在道德上可以且应该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1977年,索金创立了迈克尔·索金事务所,这一事务所积极倡导的都市化概念,可能正源于他的理念:“建筑是形式与生活的有效统一”。自创立以来,该事务所一直坚持设计和建造和谐的有机城市,并且坚持温和的折衷主义理念,由索金事务所设计的城市具有可塑、混合的边界。

 

迈克尔·索金事务所官网截图。

 

 

1948年,迈克尔·索金出生于华盛顿特区,1970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的学士学位,1974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建筑学硕士学位。同时,他还拥有哥伦比亚大学英语硕士学位。1977年,索金创立了迈克尔·索金事务所,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设计公司,致力于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和绿色城市主义。2005年,索金成立非营利组织Terreform,以进行深入的城市研究。

 

除此以外,索金还曾在多家机构任教,包括伦敦的建筑联盟学院和美国的库珀联盟,哈佛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他还是2010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奥地利馆的策展人,“下一个赫尔辛基”竞赛的发起人等。

 

纽约自生长城市规划。

  

上世纪八十年代,迈克尔·索金在《乡村之声》担任房屋建筑评论家,撰写了许多当代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方面的书籍和文章。他还是一位杰出的建筑教育家,先后在多家大学和机构任教,包括维也纳美术学院、耶鲁大学、伦敦建筑协会建筑学院、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致力于通过建筑教育促进社会变革。

 

迈克尔·索金参与设计了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大量城市规划项目,如布鲁克林海滨区总体规划、芝加哥大学另类校园总体规划、曼哈顿下城计划、韩国忠清新城总体规划、曼哈顿下城计划等。在中国,也有许多城市规划项目来自于索金和他旗下的工作室的设计,比如西安机场办公大楼、西安森林公园、武汉清潭湖科技园区等。

 

武汉清潭湖科技园区。

 

 

作者丨何安安

编辑丨张婷

校对丨陈荻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美国传奇建筑师迈克尔·索金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_大只注册登陆平台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