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z大只500能提现吗?_昆剧粤剧合演《白蛇传》,两大世遗“合璧”

昆剧、粤剧艺术家共话两大剧种交流历史

11月16日、17日,上海昆剧团和香港八和会馆在上海群众艺术馆推出“昆粤合演”戏曲经典剧目《白蛇传》。昆剧和粤剧都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两大世界级非遗“合璧”,成为十分难得的一次演出。这一演出也是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香港文化周”的项目之一。

《白蛇传》是中国戏曲的代表作之一,历经千年传颂,在中国乃至海外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白蛇传》曾被各个剧种搬上舞台,虽然风格各异,但无一不是能文能武、情义交织、张力十足的精彩大戏。

此次昆粤合演《白蛇传》,上昆演出的是《游湖》、《水斗》两折,香港八和会馆演出《惊变》、《盗仙草》、《断桥》三折戏。

昆剧《白蛇传·水斗》场面

在这场演出中,风格截然不同的两个剧种演出同一部作品,映照出不同文化的比较和碰撞,十分有趣。

昆剧素有“百戏之祖”的美誉,风格细腻典雅,音乐婉转悠扬。《游湖》这场戏就充分体现了昆曲表演的细腻多姿。

昆剧《白蛇传·游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dz大只500能提现吗?_昆剧粤剧合演《白蛇传》,两大世遗“合璧”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