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在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_大只500怎么当代理?

  贾樟柯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在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

  新华社柏林2月22日电(记者田颖 张毅荣)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作《一直游到海水变蓝》21日在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全球首映。贾樟柯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时隔十年再拍纪录片,他希望借此“寻找历史的证人”。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追忆了已故的当代作家马烽,并通过贾平凹、余华、梁鸿三位作家对个人生活及记忆的讲述,反映中国人的真实生活。首映当日,很多影迷提前来到影院门口排队进场,千人影厅座无虚席。在映后交流中,观众就电影与文学的关系、电影中出现的中国地方戏曲等向贾樟柯提问。

  在新闻发布会上,贾樟柯说,《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不是关于文学的影片,而是借助作家超强的表现能力来讲述个人生活。他说,影片通过几代作家的讲述带出中国当代历史,含有中国社会独特信息,“但是这些讲述最打动我的,是无论什么社会背景,人们都要经历相同的问题,例如吃饭、恋爱、生病等。”从结构上,影片以18章来划分作家们的讲述,呈现这些共同主题。


  文学的意义与严肃阅读也是该片关注的话题,贾樟柯说:“碎片化、娱乐化的现实情况更加凸显文学的珍贵。”

  在电影呈现方面,贾樟柯认为,与文字口述历史相比,电影口述历史可以让观众看到人物生存的环境、状态、情绪,因此影片采用多机位拍摄,不仅拍摄讲述的过程,同时也呈现出讲述人所处的生活环境。

  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2月20日至3月1日举行,今年共有18部国际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共同角逐最佳影片“金熊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等奖项。


【编辑:房家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贾樟柯纪录片《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在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_大只500怎么当代理?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