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大只500登录_到新疆寻一场“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中,美丽的艾莎公主用魔法变出了一座冰雪城堡,冬季来新疆,这样美如童话的画面就在眼前:天池胜地雪景迷人,伊犁河谷冰川瑰丽,巩乃斯雾凇奇观仙境盛景,昭苏雪景浪漫神奇,梦幻喀纳斯温婉纯净,牧民冬季转场浩浩荡荡、气势宏大。


  再远也值得

  常年在南方居住的小林是个滑雪爱好者,近日,小林听从朋友的建议来到新疆滑雪,朋友说这不仅有极致的雪景、高品质的滑雪场,还有不一样的人文风情。

  近年来,越来越多滑雪爱好者有了跟小林一样的选择。2018年至2019年乌鲁木齐冬季旅游接待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2019年至2020年乌鲁木齐冬季旅游接待人数预计将增长40%至50%。

  为进一步打造冬季滑雪胜地,从2019年11月到2020年3月,新疆将举办120项冰雪体育活动、319项群众性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带动新疆冰雪旅游发展,达到全民参与、欢乐共享冬春季旅游盛宴的目的。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式上,由109位滑雪爱好者组成的“雪粉方阵”,带着109面旗帜从雪山顶上呼啸而下,他们借此方式为北京冬季奥运会助力。

  参与方阵的滑雪爱好者马亮对记者说,他曾经当过一年的兼职滑雪教练,对冰雪运动有着特别的感情,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

  新疆的冬季时间长,加之环境保护良好,雪质很好。粉雪是凝固核还没有充分冰冻变大就落到了地面的雪颗粒。“以新疆阿勒泰地区为例,其雪质堪称‘香槟雪’,是‘粉雪’中的最高级别。”吉林滑雪协会会长高峰说。

  同时,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等一大批高品质滑雪场的建成,也让广大滑雪爱好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近两年高铁与火车的开通,新疆已经基本解决了冬季铁路运输问题。再加上新疆地区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与美食,且设施完善,十分适合发展冬季旅游。”新疆民族文化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帕丽达说。

  让更多人看见

  身高两米,浑身上下长满白色绒毛,大而有神的双眼,永远在微笑的嘴巴——设计师阿尔斯别克创作的阿乐不仅是一个动漫形象,也是阿勒泰乃至新疆最为著名的旅游吉祥物。

  据统计,在2018年至2019年雪季旅游中,以阿乐为主角的整合营销,带动阿勒泰地区实现旅游人数376万人次,同比增长61%,实现旅游总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97%。

  造访禾木尖顶小木屋,和图瓦人对酒欢歌,体验图瓦民俗传统春节。如果幸运,还可以在冰天雪地里一起参与皮毛滑雪、雪上赛马等节日活动……

  在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办的“心灵四季 美丽中国”冬游新疆宣传推广活动上,各大央企、全国知名文旅企业、19个援疆省市旅行社等企业界代表,给新疆旅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同程集团从产品的角度出发,为新疆冬季旅游产品打造了“冬游新疆主题产品专区”;南方航空开辟了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快手科技发起“冬游新疆旅游扶贫直播秀”。

  以“水怪”闻名的喀纳斯,被称为“人间净土”。但就是这样的一块“宝地”,以前在冬季鲜少能吸引到游客前来。

  “为推广喀纳斯冬季旅游,我们从2014年就已经关注了冬游市场,并在2015年开始频繁寻求合作,共同开发喀纳斯景区特色旅游产品,完善景区周边设施。”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吴海燕说。

  为宣传民俗文化,喀纳斯推出了众多民俗类活动,包括雪地姑娘追、古老毛皮雪板、热气球、雪地摩托车等体验活动,深受游客好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疆的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喀纳斯、天山天池、江布拉克等著名景区都有非常美丽的景色,景区推出各类推广活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新疆的最美雪景。”

  本报记者 常理


【编辑:苑菁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手机大只500登录_到新疆寻一场“冰雪奇缘”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