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首頁_中国结、吹糖人……海图北馆新春文化季启动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18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由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主办的 “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福满京城,春贺神州”。

汉服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汉服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新春文化季活动充分发挥海图北馆创新资源优势,努力丰富读者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让读者在感受文化浸润的浓浓年味和暖心的文化服务的同时,在书香四溢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次新春系列活动共开办22天,由三部分内容组成,即“弘扬民俗文化,奏新春之歌”、“新春泽万物,瑞雪迎春来”和“新春送温暖,温情千万家”。

  “弘扬民俗文化,奏新春之歌”开展了穿汉服过中国年、亲子民俗体育大竞技、新春民俗许愿树、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等活动,让广大读者在娱乐中了解民俗文化,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本次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春泽万物,瑞雪迎春来”环节,活动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庙会,除龙凤书法、中国结、吹糖人等多项老北京民俗展,还有VR滑雪体验项目,让读者品读民俗文化。

  此外,在“新春送温暖,温情千万家”这个部分,海图北馆将民俗系列图书作为新春祝福,赠送给残障人士和寄读学校,让他们在新春到来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了解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在一层举办的新春季线上竞答、福禄寿送红包等活动,则是满足了读者节假日文化活动需求,让读者切身感受民俗的乐趣。(完)


【编辑:房家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首頁_中国结、吹糖人……海图北馆新春文化季启动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