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只500首页_故宫计划两年内实现“零废弃”

  故宫计划两年内实现“零废弃”

  本报讯(记者 刘冕)故宫每天产生的约20吨垃圾将逐步“变废为宝”。昨天一早,“故宫零废弃”垃圾分类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未来两年,故宫邀请的一批专业“外援”将到位,从办公区开始,分步推广“零废弃办公”和“零废弃游览”。

  签约双方分别是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双方合作期为两年,目的是将故宫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零废弃博物馆。期间分两个阶段逐步推进,即故宫“零废弃办公”和故宫“零废弃游览”。同时,项目将通过各项宣传体验活动,倡导故宫观众及更大范围的社会公众关注并践行垃圾分类行动。

  按照规划,双方将率先对故宫废弃物场景分析调查,筛选和对接回收渠道,设计和放置分类装置等。“我们希望提炼出一个‘故宫方法’,在文物古迹、博物馆等一类场景中可以推广的模式。”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万科公益基金会将整合外部优势资源,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杨明洁设计工作室、北京昊业怡生生物有限公司、碳阻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团队共同打造集环境行为学研究、工业设计、碳减排和垃圾分类处理领先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性垃圾分类项目。


【编辑:丁宝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大只注册|大只500代理 » 大只500首页_故宫计划两年内实现“零废弃”

赞 (0)